close


Not suited to be a party man.
He who thinks a great deal is not suited to be a party man: he thinks his way through the party and out the other side too soon.
請你不要笑我當我晃過的時候,
舉著微弱的火光照實在人群之間說了
當我穿梭,當我將手放在某個人無意識的胸口
半渴望又半厭惡地凝視著集體吐出的白煙
形成一串串陰雨釀成的酒

凜冬來臨時,至少
我必須承認我無法思考,我無法像一個膨脹的電影院
積極尋找未眠的瞳孔,或像一件穿鬆了的信封
斜躺就在那兒了,用語言解釋了再多也無法到達的木船。
喜怒哀樂其來有自,而跳舞的小人蹲距角落
請原諒我,請原諒我,請原諒我好不好。

秒針開始走的那一刻時間便活起來了
579, 580, 581 (被錯置於此使我感到痛苦)
或582, 583, 583 (在突出的熱情間斷句)
我不行,這一切彷彿懸崖
白花開了遍地但毫無香味
蝴蝶纏繞著腐爛的樹幹
說外在充滿海洋而我隻能記住海浪
一陣陣,來的時候便是如此獨白:
「我漫遊,越近,越遠。」
你不要,我求求你,我求求你好不好。

月亮偶爾留下牛奶色液體,
偶爾逼近,偶爾讓一些木偶翻轉其上
但對我來說一切,除了竹竿之外,
也隻剩下報紙,薄薄的一片,上面有字
說著十二月十七日陰雨天冷
停下來,你停下來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文維基百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