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新手人生。

 

事件一、

一切取決於心。

 

不是運氣,不是態度,不是努力,也不是認不認真,

而是妳的心,決定了一切。

 

事件二、

細心這件事情並不是天生的,如果是的話,那麼我鐵定天生不是個細心的人。

但隻有一件事情我很堅持:

我全身上下能夠擠出來的細心,一定用在工作上面。

 

事件三、

《想要做和願意做的心情。》2004/09/27

想要做,和願意做,是不一樣的事情。

想要做的事情,當妳得到機會去做它時,妳就會用盡力量、甚至是犧牲自己
的一切,也要去完成它、去達到它、去做到它。但是那和「願意做」是不一
樣的。因為妳是被要求願不願意,並非發自本心的去努力,一旦遇到挫折或
是難關,就會開始考慮放棄的可能性。

然後妳知道妳會記住這個感覺,並且很用心的記憶住,告訴自己說,從今以
後做每件事情時,都要用「想要做」的心情去做,而不是用「願意做」的心
情。也許妳願意做的,是別人很想做的,而為了這個原因,為了那些犧牲自
己內心的盼望來成全妳的人們,妳一定要做得更好。


七年前寫的文章,七年後的今天突然想到這段話。

從小社會轉到大社會,這道理還是到哪裡都通用。

 

事件四、

職場,或是人生,不就隻是「壯士斷腕」四個字。

有的時候,眼一閉牙一咬就過了,

有的時候,不這樣做反而更過不了。

 

每個人都抱著恐懼、害怕、自卑、惶恐與不安,

努力向前邁進。

 

事件五、

「Scott:我不祈求你一帆風順、萬事如意,

  我隻祈求在每個問題發生時,你都有繼續面對問題的勇氣與毅力,支撐下去。」

《總裁獅子心》-- 嚴長壽

 

事件六、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誰也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所以當我們覺得已經找到造成問題的原因是什麼的同時,

也許我們自己正是那個答案之中的問題。

 

事件七、

把腳步放慢,張開眼睛去觀察,注意身邊的人的表情,建立關係。

不要太急躁。

 

事件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

「建立風格」這件事情,可是從模仿開始的。

 

事件九、

界線的拿捏是一門藝術,

尤其是當你必須要同時扮演債主及債務人的身分時。

 

事件十、

老闆揪甘心!

看到那句「凡事盡力去做,其他的壓力我來扛。」時我都要哭了!

嗚嗚嗚這麼有Guts的老闆,能不努力去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文維基百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