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飛機,好像是在大一的寒假,和K san一起去香港自助旅行,然後就開啟了一連串的坐飛機的紀錄。2011年即將接近尾聲,在回顧自己這一年到底作了哪些事情的同時,我才發現,今年真可謂是個驛馬星動的一年,搭了50次飛機,讓我想替搭飛機的回憶寫篇文章紀念一下!


搭過最久的飛機:台灣à香港à泰國à德國à法國


那是第一次去法國,24歲的年紀,好像不知道什麼叫作辛苦,反正隻為了省錢就選擇了最便宜但是搭最久飛機的行程,一路上從台灣先到了香港機場,再到飛往歐洲最重要的中轉樞紐:泰國機場,到了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後,等待飛往法國中部裏昂的航班。


現在想起來都會驚訝於自己莫名其妙的勇氣還有帶點好運,畢竟一個女孩子出門在外,沒被傻傻的騙了或是受到什麼傷害,真是萬幸!現在我必須坦承,我是不會再選擇要轉機很多次的行程了,一來是太累了,二來則是時間真的寶貴,別浪費了才好。美好的年輕時光就這樣匆匆一去不復返,但是也替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搭過最頻繁的航段:上海ßà台北


一開始對於這個命題:搭過最頻繁的航段,我有點猶豫是寫桃園對香港,還是台北對上海?後來在不較真的前提下,決定應該是台北對上海。這不僅顯示出上海對於交通來往的重要性,同時也體現了我身為台幹的回憶。


坦白說,這個航段寵壞了我,常常在周五晚上八點搭飛機,十點多就能踏出松山機場的這種感覺,讓現在必須從北京花約3.5小時飛回桃園,再從桃園搭巴士或是高鐵回到台北的我,有種怎麼坐飛機要坐這麼久的憤怒。


去過最多次的海外機場:香港


討論到這個主題「去過最多次的海外機場」時,香港真是當之無愧。不過我自己並不是太喜歡香港機場,主要是因為以前到香港總有不好的印象,當地的人都不願意講國語(或是普通話),甚至帶點鄙視的隻想和會講英文的人溝通,不過又不是每個人都講英文講得很好。


有一段時間香港機場做為台灣到大陸的中轉地,於是無論到大陸哪個地方,都必須到香港機場轉機,在香港機場轉來轉去也貢獻了不少金錢消費,後來不再那麼常到香港轉機後,竟然會懷念能在香港買到便宜的化妝品或是一些特別的食物的時刻,所以現在三不五時還會到香港去補貨。看來,香港機場還會繼續在這個主題上名列前茅。


儘管搭了這麼多的飛機,看似好像空中飛人一樣,有時候也會自己帶點夢幻的想說會不會有豔遇,根據截止到目前的實際體會,各位,完全沒有豔遇,不過也許是因為我都是搭經濟艙?根據常搭商務艙的朋友和我分享,他可是常常會有美麗的空姐特別關照呢!


相比起來,我會想念能夠安定的在家裡住著不用到處跑,不希望自己那麼辛苦,但是也會在安定了很久之後,被工作驅動著到處飛飛飛,我還不知道自己要飛多久(哈,講得自己好像個空姐一樣),不過不管飛了多久,還是希望有個溫暖的家等我回去,想家了我,真的好想家!


曾經去過的機場:

1. 上海浦東機場 / 虹橋機場

2. 北京首都機場

3. 重慶江北機場

4. 杭州蕭山機場

5. 西寧曹家堡機場

6. 拉薩貢嘎機場

7. 無錫蘇南機場

8. 新疆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

9. 香港赤鱲角機場

10. 日本成田機場

11. 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 / 舊金山機場 / 亞特蘭大機場 / 底特律機場 / 波士頓機場 / 紐約甘迺迪機場 / 華盛頓達拉斯(Dulles)機場

12. 泰國曼谷國際機場

13. 柬埔寨暹粒國際機場

14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15. 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 / 裏昂國際機場

16. 義大利羅馬達芬奇機場

17. 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

18. 新加坡樟宜機場

19. 吉爾吉斯比什凱克馬納斯機場 / 澳什機場

20. 還在開拓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文維基百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