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7 我可以把整間紀念品店搬回家嗎?

(花三天才寫完的一篇 XD)


這天一早起來跑去吃飯店的早餐,跟台灣大部分的飯店一樣是自助式的,既然是
日本的飯店,那當然就是提供日本人早餐在吃的東西,也有一些算是西式的麵包
、果醬、咖啡等食物。我看到喜歡的就拿,至少吃了一半以上種類的食物,吃飽
飽才離開。(嗝~)

吃飽後回房間拿包包,我們往名古屋港水族館出發。前一天晚上剛到時覺得很可
怕,因為地鐵的路線密密麻麻又一堆顏色,光看就迷路了,不過有人教過一次之
後,感覺跟捷運差不多,根本是自己在嚇自己而已。而且日本的地下鐵不管是路
線還是轉乘的動線,都規劃的很好,有些車站大歸大(例如名古屋站),可是照著
指標走就不會走錯,不像那精美的台北車站地下大迷宮,就算跟著指標走,還是
有機會迷路。(淚)

讚嘆完畢,我們到達名古屋港站,照著指示順利的走到了一個看起來像是詢問處
的地方,我用我的破日文,似乎看懂了上面一堆字是什麼意思,然後就往裡面走
,找到了名古屋港水族館。到了售票處前,一樣說了我不太懂日文,售票員拿出
了英文的票種介紹給我們,上面寫著我們要的票隻賣到一點,雖然不懂是什麼意
思,不過還是買了,反正逛就對了!(全逛完之後就懂了,隻賣到一點是怕我們
會逛不完的意思。)

買了票先往水族館走,一開始先看到小白鯨,超可愛的,那個臉跟海豚一樣,永
遠都在笑的樣子,看了心情就很好。小白鯨遊著遊著還會翻肚遊,害我好想衝進
去摸他們的肚子。(羞)

看完小白鯨後繼續往裡面走,看到一群小朋友乖乖坐在地上,面對著的是一大群
根本可以當牆的魚,旁邊有導覽員在介紹,不過我沒仔細聽(因為聽不懂),聽到
幾個關鍵字,再加上小朋友們一副很興奮的樣子,看來等等應該有餵食秀吧!過
沒多久,音樂聲響起,餵食秀果然出現了。不過沒有人進去餵食,是用一個個漏
鬥狀的餵食器丟進水裡,魚群們就跟著遊來遊去,那畫面隻有「壯觀」可以形容
。我在猜用這種方式餵是不是怕人一下去就被當飼料吃掉了?(大誤)

看完餵食秀,我們繼續到處看,有超大帝王蟹(?)和一堆隻有在水族館裡才會看
到的奇特魚類,接著我們往南館走去,經過赤道區,看到很多熱帶島嶼的生物,
沒什麼感覺,不過走到企鵝區,我就興奮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企鵝在我眼
前,而且每隻都好大、好胖!看企鵝走路、跳水、遊泳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接著我們又走回北館,因為在售票處那邊似乎有瞄到海豚表演的時間表,走過去
時剛剛好。上一次看海豚表演,應該是我國小畢業旅行的時候(遠目)。海豚真的
是迷人的生物,聰明又可愛,和訓練員間的默契贏得不少大朋友、小朋友的掌聲
。不過這次經驗告訴我,下次別坐離水池太近,尤其是冬天的時候,因為那個水
超冰的!

海豚表演完後,我們就準備去票上的下一個點了,在出去之前,先進去紀念品店
逛逛,結果一進去某魚就瘋了,一直很想把整間店搬走,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
買,幸好閃光還保持理智,及時把某魚拉走,所以隻敗了六千多而已。(煙)

再來的南極觀測船、海洋博物館和展望室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就是參觀而已。XD

晚上跑去"榮"這站附近逛,本來是想去松坂屋的,可是在地下街就逛到暈了。這
天在地下街某處看到一排人在排隊買泡芙,基於台灣人愛排隊的個性(?)就跟著
一起排,一人買一個原味的,很好吃!那個奶油讓我到現在在寫這篇文章時還念
念不忘,好想再去買來吃。

後來好不容易走出地下街,一直走,終於找到名古屋的蘋果店,不枉費我在台灣
時先用google map逛過一次,不過比我預估的遠好多就是了。進去逛了一圈,不
知道是看起來就不想買的樣子,還是我們不夠潮,店員完全不想搭理我們,我們
也樂的輕鬆,亂走亂看亂摸完就出去了。拍了日本蘋果和對面的松坂屋之後,我
們繼續亂走找晚餐,結果走到另一個車站,就乾脆搭回金山再去找食物吃。

回去之後發現金山站跟台北車站一樣,樓上有一堆小餐館,找了一間看起來應該
比較會點的(就是不用說或聽太多日文的店)進去,指著菜單上的海鮮天丼再比個
"YA"(喂),就解決了晚餐問題。說真的,日本的東西都好鹹啊!而且很愛放小青
椒(明明吃這麼多餐才遇到兩次),難怪都會附一杯茶給客人。

吃完晚餐回飯店前又跑去Family Mart 買個飲料,然後結束了走很多路的一天。
某魚也在心中下了決定,明天自己逛的時候,一定要去買個休足時間來試試看才
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文維基百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