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處時光再長,也有盡頭的一天。

昨天,中六生各披上了一件帶紫色邊的畢業袍,當人們一瞥,則能顯然而見--他們是中六生。每個人皆雀躍起來,有些人更出動了私夥相機,務求能捕足彼此的笑容,彼此的相處,彼此的回憶。

這年的畢業照,坐在前排的我,回想中一時的班照,我仍舊時坐著的那位,身邊仍舊是那女孩(娉瑩)。

輾轉間我和她已相識了六年,時光飛逝,我不再是那小女孩了!初中時,吵吵鬧鬧地過活,曾把老師弄哭,曾和老師頂嘴。高中時,在玩樂中懂得節制,寓學習於娛樂。當然,當中亦有不少的傷感和煩惱,可無一也令我有所覺悟。

朋友間:不滿對方而在背後狠狠地說對方的不是,最終向對方表示了不滿後,雙方皆受傷。其中一方卻對另一方步步進逼,最終失去其他原有的友誼。
我隻是涉及者,並非當事者。但是對於步步進逼,對一方不斷攻擊並非善良之舉。在那段日子中,我懊惱着不少,我懊惱的是我的朋友為何被對方要求一些不合理的事她也願意呢?
她是純白的傻女孩,無疑這次把她改變了。我很希望朋友們能和我分享他們的喜與悲,別人則問我:如果你是她,你會把你的悲或煩惱說給其他人聽嗎?

我霎時吱唔以對,我也不會吧!如果自己覺得沒必要或是自己能解決,盡可能不會去打擾朋友。其實,一個「打擾」不會對對方造成不便,這能使對方明白自己在你心中的重要,亦可能讓彼此距離拉近,更快解決事情。

家庭間:家人不斷的束搏著。每當你沒準時回家就打給我;超出晚上十點回家已有不滿,破口大罵;外出溫書不能;能也不能去太久。這種種都給我時間上的束搏,我深知這是關愛我的一種,可亦像是在腳上給我一鉫鎖。

我常常吐嘈著家人的不是,亦會感到哀怨,但最後得出的結果是他們隻是為我好,可形式上不同而己。每個家都有獨特的相處模式,或許有天家人不再因我沒準時回家打給我,不再因晚歸而罵我,不再管我什麼的,我會感到這個家已變質,讓我感到陌生,失去了安全感。

這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三年高中裏,我有幸能和班中的朋友們相交,分享無盡的話題,將心彼心,使我消失無形的壓力。

同時,我亦找到了我第二次認可的另一伴,可亦再次失去了!他的優點也是他的缺點,但他是無人可取代的。

更不能少的是我的班主任,他既可是良師,亦可是益友。他有着一幅帶有年幼而不失霸氣的樣子,他的能言善變能改變你的想法,給予你支持,亦能把你踩在地上。
他是多麼的為我們班著想,在忙碌中為我們加添快樂,讓我們感受「這家」的溫暖,一張一張的照片,亦是我們一次一次共創的回憶。

我從思緒中晃然過來,不禁地流露著笑容,幾秒間全班被攝進鏡頭裏,牢牢把三年間的一切鎖在一起,永遠烙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回憶,亦讓我們成為彼此人生中的其中一位過客,陪彼此走一程。

 

時間催人老,我在這年結束,也在這年開始。我結束的是中學生涯和少年的日子,我開始的是成年的日子及另一個未知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文維基百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