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兩個禮拜的材料採買與看書、上網尋找配方

終於把我的第一塊手工皂做出來啦!!!!!

薰衣草馬賽皂!!(左下角那塊是頭尾不漂亮的自己用)

 

12/10下午五點開始做的 到12點才trace入模收工

一開始看前田的書

把融鹼講的好可怕 害我有點卻步

做皂的前天晚上 我又一直困惑 到底要把鹼入水還是水入鹼

兩本書都說水入鹼 但我又覺得應該鹼入水(叫我長今)

還好我無意間看到一個人分享的做皂影片

影片整個超輕鬆 讓我放心不少

也讓我決定!!!!!!!!!!!鹼入水!!!!!!!!!

 

12/12下班馬上衝回家換衣服脫模切皂

模很順利的脫了

可是切的都毛毛的 嗚嗚

就是這樣 毛毛的!!!!!

我又跑去翻書查資料 才發現(長今魂)

脫模後要過兩天再切 才會有漂亮的切面

隻能說 我太心急  哈哈哈哈

 

================配方==================

經典馬賽皂 (我這次配合我的模,總油重700克)

橄欖:椰子:棕櫚=72%:18%:10%

減鹼10%   水:鹼=2.6:1

超脂:4小匙的乳油木果脂

本來要超脂4%的

要加的時候

突然搞不清楚超脂到底有沒有含在總油重(因為手邊一本書是含在總油重裡的)

又趕快上網查資料(長今再度出現)

 又怕over trace

所以就加個4匙意思意思

 

 

不管怎樣 看著我白白的皂寶寶 還是好開心喔

現在在我房間風乾

每天都可以聞到薰衣草的味道

前田說的做皂兩階段樂趣 我都感受到啦

期待熟成後超讚的洗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文維基百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