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閒下來了~~不、應該說閒到人生的谷底了(誤),

所以在家又開始重拾了過去興味看日劇,

如果以我最近看日劇認真的程度去準備日文,日文二級大概都考上了吧。

不過今天是星期一還是來個一般分享即可,

首先就是我最近非常熱衷的小品集《深夜食堂》

深夜食堂.jpg  

好看啊!好看的不得了。

每一集都是一個小故事,長度約20分鐘,很適合入口的長度。

在日本是25:00播,不過在台灣馬當然就是pps照三餐食用,非常下飯。

 

每集都會有個人生小故事,故事描寫得令人動容,

一開始有個(人妖)傻大姐、還有流氓龍さん,龍さん每次都會吃小香腸(赤いウィンナー),

日本人特愛把小香腸切成像章魚一樣,(不過又說一定要有六隻腳,章魚不是要有八隻的嗎?)

本人腦波如此弱當然是立刻終於提起屁股離開電腦跑去洗手做羹湯,(我媽都對小林薰感激涕零了)

結果當然是焦了。(不過總是還有一面沒焦所以還是吃掉了)

 

 第二集是貓まんま(鰹魚飯),講一個小演歌歌手變成名歌手的故事,太感人。

(對自己有了充分的了解後決定不自己試做直接看第三集)

第三集是お茶漬け(茶泡飯),是三個女人好朋友的故事,

我看了都要落淚了,真是非常好的一集!追求真愛的三個女人互相扶持。太棒。

 

好的。並沒有真的要一集集說破的意思在,另外也很怕菜名拼錯被發現的情況下先講到這邊。

 

本來以為隻有10集必須要很珍惜的看,但後來發現還有第二季,所以偶而也有一次看兩集的情形。

不過我個人覺得第一季比較好看。

 

另外《深夜食堂》也有漫畫,畫風非常拙劣,但非常溫暖。是尖端出版我很喜歡的那種。

More about 深夜食堂 1

據說漫畫家本來是個電影導演,後來退休了以後就開始畫了這個漫畫。

不知為何我腦中一直想到最近合作的顧導,他也是個很有風範的導演,

但卻為了五鬥米在這邊幫我們拍《文創XX》政令節目,希望他能有機會拍到好節目。

(我能做的也隻有乖乖的坐在一旁少出餿主意)

 

同場加映最近我也很喜歡看的另外一部漫畫,也是在細細講料理的一部,也是尖端出版我喜歡的風格

吉永史的《昨日的美食》

 More about 昨日的美食 1

因為主角是同性戀的關係所以被放在BL一區,千萬不要因此失了那個彼,

鼓起勇氣也要借啊。就算當食譜看也好。

細細的描繪各種小菜的做法,然後還有人和人之間的互動,

不過腦波很弱的人還是恐怕要小心服用,還是會有一股想要實際做看看的衝動!

 

最後是一本小說《推裡要在晚餐後》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作者東川篤哉(沒聽過),不過因為很閒所以看到就借了。

More about 推理要在晚餐後

結果意外的好看。跟宮部大媽落落長又看不到線索的無力感相反,非常簡明易懂的情節,

而且充滿吐槽和內心戲真可愛。

 

這也有日劇,由櫻井翔和北川景子和椎名桔平演的,

想當然耳的難看啊~~

推理總在晚餐後.jpg

因為我是先看小說再看日劇的,所以內心對於選角也有了些定見。

這部劇中最重要的其實應該是椎名演的風祭刑警的角色啊~~

他就是搞笑段子中自戀兼裝傻的角色,又很愛穿白西裝,根本狩野英孝本人!!不做第二人選!!!

 

第二重要就是管家影山,要冷靜的吐槽、一箭穿心的吐槽,

櫻井翔感覺有點太正經呢~慶應boy的感覺,這種可能像有吉這種來會好些。

(歹幾至此已經走向諧星劇了)

 

那女主角的部分就隨便啦~光浦靜子或大久保都可以,

不過內心戲意外的多,北川在這方面讓人感覺有點勉強XD。

另外就是小品文要拉到60分鐘實在有點勉強,總而言之目前隻看了一集就有點不想再看了。

 

最後就是雖然說是《晚餐》後,但因為北川吃相不好所以所有吃東西的戲都拿掉了,

(我就是想看吃東西啊!!拍桌)

小說裡稍微有描寫一點,不過可能因為太高級無從想像,所以即便腦波很弱或是大半夜也可以安心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文維基百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