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印人

作 者:彼得‧布雷特(Peter V. Brett)
原文名:THE WARDED MAN
出版社:蓋亞


非常精采好看的王道作品。
如果說山德森擅長帶給讀者意外驚奇,那麼布雷特就是走中規中矩的王道路線。
明明組構元素都是些很老梗的東西,可卻一直有辦法讓人充滿期待,也不辜負期待。

故事背景是一個惡魔橫行的時代,這個世界每到夜晚就會有「地心惡魔」至地底出現,牠們強大殘暴,瘋狂的憎恨人類,人類在面對這些魔法生物時完全無力抵抗,僅隻能在夜晚來臨時,躲藏在繪有魔印的屋內恐懼祈禱著,祈求魔印足夠完整、可以抵擋牠們直至明日的朝陽升起。

故事架構上前半段是由三個主角做為視點,分別描述他們各自的成長背景與經歷,直到後半段才將這三條線交錯在一起,從主角們孩童時期開始,一直到他們成為擁有豐富歷練的成年人為止,整段的故事大約十五年,結構相當完整。故事的情節安排也很王道,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在看著角色們漸漸成長、獲得各種技能(笑)、遇到困境,最後獨當一面時,就也會有種滿足的成就感~尤其最後的一段戰鬥,真的會讓人看熱血沸騰!

《魔印人》據說是三部曲中的第一集,第二集《沙漠之矛》也已經上市,目前我正看到一半,之後會補心得。

接下來是慣例的角色感想,有嚴重劇透,沒看過千萬不要點進來!

 

 

亞倫:
本書主角,自小就是個充滿勇氣的男孩,長大後更是越發堅毅果敢,成為信使後到處尋找到傳說中失落的攻擊魔咒,最終還真給他找到了。不過後來被人背叛,失去了好不容易尋找到的長矛,所以改在身上刺上魔印,變成了魔印人,而這樣貌誤打誤撞的讓民眾們認為他就是傳說中的「解放者」。雖然他始終否認,可我想應該就是他。亞倫的個性其實相當憤世妒俗,在成為魔印人後的自我放逐時期也越來越不像人類,但是當他被黎莎當頭棒喝後,個性就開始漸漸成熟起來,以後或許真能成為個偉人也說不定。

黎莎:
美麗聰慧的藥草師,繼承了古老的智慧與技藝,但是男人運真的差到爆!少女時期喜歡上個空有外表的大草包,後來被個像狼一樣的信使纏上,這些也就算了,最慘的還是被三個強盜給輪奸...( 艸)...好不容易遇到亞倫,但他又是那種死樣子......黎莎我真的要為妳哭泣了...( 艸)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很喜歡她。

羅傑:
年輕的吟遊詩人,半掌的他能夠演奏出令地心魔物隨之起舞的動人樂色,但真的是天生帶賽體質。從小家破人亡,之後跟著師父窮困潦倒,後來師父又死掉,等獨自闖蕩有點名氣想回公會,沒想到卻又害死替他擔保的人......更賽的是,他也算是害得黎莎慘遭強暴的原因之一......總之,雖然他是這麼賽,但我也很喜歡他。

布魯娜:
這老太婆太棒了~!全書最喜歡的人就是她了!!婆婆我愛妳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文維基百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